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第六屆中國國際馬戲節在珠海開幕

2019年11月17日08:07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六屆中國國際馬戲節在珠海開幕

  演員在第六屆中國國際馬戲節開幕式上表演節目。新華社發

  11月15日,第六屆中國國際馬戲節在珠海橫琴長隆海洋度假區開幕。本屆中國國際馬戲節首次聯袂當今規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國際雜技藝術節之一——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上演“雙雄交鋒”。馬戲節期間,來自全球22個國家和地區的24個精彩節目將會集中亮相,一場馬戲愛好者的盛宴已經緩緩拉開了大幕。

  中國國際馬戲節自2013年創辦以來,經過短短六年的累積和發展,已成為具備中國特色、世界影響、國際水平的世界馬戲一流盛事。The Saint-Paul-les-Dax國際馬戲節總裁布奴·拉萊感嘆:“一般國外舉辦馬戲節,因為涉及人數經費預算等問題,通常都隻邀請單人演出,但在中國國際馬戲節,我看見了多個大型馬戲表演團隊,這是世界上其他馬戲節無法比擬的,規模十分盛大。”

  在珠海大劇院等3大珠海城市地標,3場“馬戲快閃”驚喜上演。無論是動感熱辣的南美舞蹈《燃燒薩爾薩》、來自摩納哥的《男女對手》和法國的《探戈手技》,還是來自俄羅斯的《小丑》滑稽表演,都讓路過市民目不暇接,大飽眼福。記者了解到,“馬戲快閃”正是第六屆中國國際馬戲節的首場惠民演出——珠海市區巴士巡游的組成部分。除了精彩的馬戲表演,馬戲巴士巡游等形式還將繼續延續,三輛車身貼滿精彩馬戲節目的巡游巴士,穿梭在珠海市區的主干道上,全城營造起熱鬧歡騰的氣氛。

  本次選出的來自中國、俄羅斯、烏克蘭、瑞典、德國等22個國家和地區的馬戲表演團隊,將會在珠海這個代表頂級國際水准的馬戲舞台上,上演24個重量級節目。其中包括7個國際馬戲節金獎節目和8個國際馬戲節銀獎節目。這些節目涵蓋了極限運動、空中雜技、舞台雜技、滑稽小丑、大型魔術和手技舞蹈等多種藝術門類。

  本屆馬戲節開幕式在亞洲最大的單體劇場——珠海長隆劇院上演,是拉開這場為期八天的國際馬戲節濃墨重彩的一幕大戲。開幕式貫穿“我們在一起”主題,以中國風、國際范的編導設計和演繹水准,用紅毯的形式,把中國古絲綢之路文明與世界文明連接起來,展現中國文化的燦爛與包容。

  “我期待著第六屆中國國際馬戲節的舉行,馬戲節開幕式讓世界看到了中國文化繁榮發展的縮影,也帶給了世界馬戲文化格局的全新變化,中國在全球范圍內的馬戲成就和地位將進一步得到提升。”對於兩大馬戲節聯手合作貢獻良多的世界馬戲聯合會主席、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副主席烏爾斯·皮爾茲表示。

  自創辦以來,中國國際馬戲節一直秉承文化惠民原則,主動深入到珠海的體育場館、各高校中小學、民兵訓練基地、西部城區,把一台又一台的精彩馬戲表演帶到了市民的“家門口”。

  此外,從第二屆開始,中國國際馬戲節連續五屆走進澳門,舉行主題為“精彩馬戲節,珠澳一家親”的文化惠民展演。去年,隨著港珠澳大橋通車,中國國際馬戲節將精彩的馬戲表演帶到香港,讓香港市民近距離享受國際馬戲盛宴。如今的馬戲節,正成長為塑造大灣區共同人文精神內涵的重要平台,不斷為人文灣區的構建提供著助力。(記者吳春燕、高昱遠、王忠耀)

(責編:劉穎穎、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