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海內外人士會聚廣東江門研討"一帶一路"文化遺產合作交流

2019年11月22日08:06 | 來源:中國文化報
小字號

11月14日至15日,由廣東省江門市政府與暨南大學、五邑大學共同主辦的“‘一帶一路’文化遺產合作與交流(2019江門)國際研討會暨國際手工藝展”在江門市舉行。活動得到國際民間藝術組織指導,中國工藝美術學會支持。

研討會以“灣區文化遺產與創意產業的發展及應用”為主題,響應“一帶一路”倡議,對接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圈建設工程。來自北京、香港、澳門等國內城市和日本東京、美國紐約等海外城市的專家學者、創意設計師、政府管理人員等,圍繞“文化遺產保護的現狀與建議”“粵港澳大灣區的城市空間創新”“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品牌打造”“當代文化與創意產業互融共促”“現代數字經濟文化發展”等議題深入研討、分享經驗,為粵港澳大灣區文化遺產保護與文化產業發展出謀劃策。

研討會期間,暨南大學與商務印書館就“國際民間藝術博覽館大數據平台”簽署合作協議。該平台既是將全球的民間藝術進行數據化整理,分享不同民族文化智慧的互聯網平台,也是體現民心相通、文明互鑒的重要落地項目。

同期舉行的國際手工藝展上,由國際民間藝術組織協助邀請的伊朗、澳大利亞、日本、印度、美國、意大利、拉脫維亞等12個國家的20多個項目,與江蘇、貴州的蘇繡、苗繡等6個傳統手工藝項目,以及江門的茅蘢筆、新會葵藝、東藝宮燈、開平泥雞等粵港澳大灣區九市兩區的16個手工藝精品項目共同亮相。(禾 澤)

(責編:郭冠華、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