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我頌南岳——曠瑜炎詩詞美文分享會”在南岳舉行

2019年12月03日17:53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詩詞美文分享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12月3日電 12月3日,在湖南省衡陽市南岳區金月完小禮堂,來自湖南省內六七百名文化人士及駐岳中小學校師生,共同參與並見証了“我頌南岳——曠瑜炎詩詞美文分享會”。

現年78歲的曠瑜炎,曾任中華詩詞學會理事、湖南省詩詞協會副會長、衡陽市詩詞學會會長,近日還被批准加入中國散文學會。他出生於南岳衡山一個非常貧苦的家庭,依靠黨的培養和自己的不懈奮斗,成長為第十一屆衡陽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退休之后,筆耕不輟,創作了以南岳為主題的上千首(篇)詩詞美文,出版詩詞集《歲月吟韻》《衡岳詞韻》《籬下風韻》《南山清韻》,散文隨筆集《春華無爛漫》《流年碎影》,主編出版《衡岳當代詩選》《萬裡尋詩》《衡州心韻》。並與同道努力將衡陽市打造成了首批“中華詩詞之鄉”,將母校岳雲中學打造成為“全國詩教先進單位”,將南岳區和全市其他五個縣市(區)打造成“全國詩詞之鄉”,將祁東縣和全市13個鄉鎮打造成為省級詩詞之鄉。

詩詞美文分享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這次活動由中國作協會員、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會副會長甘建華倡議策劃,湖南省詩詞協會、岳麓詩社、衡陽市作家協會、衡陽市詩詞學會聯合主辦。二三十人或朗誦,或吟誦,或朗讀,或歌唱,分別精彩演繹了曠瑜炎21首詩詞和8篇美文。陳文質、羅步庵、賓新華、李清白、賴尚平、王永智、余庭良、華曉峰、張樂平、廖理邦等十位湖湘知名書畫家,分別創作了以曠瑜炎詩詞佳句為題的書畫作品作為賀儀,成為本次活動的一大亮點。(陳學陽)

(責編:劉婧婷、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