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聯珠快書”非遺原創專場演出獲贊

2019年12月06日08:06 | 來源:中國文化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聯珠快書”非遺原創專場演出獲贊

為豐富百姓業余文化生活,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11月28日,由北京市西城區非遺中心主辦的“不忘初心、傳承發展”——“聯珠快書”非遺原創專場演出在北京市西城區第一文化館繽紛劇場上演。

此次演出會聚了90歲高齡的曲藝藝術家、中國文聯終身成就曲藝藝術家趙玉明,84歲高齡的北京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聯珠快書第三代傳人章學楷等老一輩曲藝藝術家,以及年青一代曲藝知名演員。他們以精湛的演技、深厚的功底演繹了岔曲、單弦等各具特色的非遺原創作品,如趙玉明等表演的岔曲《風雨歸舟》、顧伯岳表演的單弦《大奶奶窮逛萬壽寺》、張蘊華表演的單弦《彭祖輸妻》等節目贏得觀眾的陣陣掌聲。

據北京市西城區非遺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舉辦這次專場演出旨在讓更多人銘記傳承非遺的重要意義。主辦方將繼續為知名藝術家營造展示的平台,為年青一代創造登台機會。(記者裴秋菊)

(責編:杜佳妮、魯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