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故宮裡的大怪獸之消失的龍女嫁衣》明年1月北京上演

2019年12月06日13:33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5日電 “小女孩李小雨誤打誤撞闖入了故宮怪獸們的世界,和龍的兒子吻獸開起友誼,一場奇幻故事就這樣開始了……”去年,《故宮裡的大怪獸之吻獸使命》與觀眾見面,這些形成於中國幾千年傳統文化中性格各異、各負使命的神獸都“活”了起來。該系列舞台劇的最新作品《故宮裡的大怪獸之消失的龍女嫁衣》將於明年1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上演。

《故宮裡的大怪獸之消失的龍女嫁衣》官方海報

《故宮裡的大怪獸之消失的龍女嫁衣》改編自“冰心兒童文學獎”獲得者常怡的原創童書《小龍女的婚事》及《睡龍床的男孩》兩部短篇故事作品,講述了一個全新的冒險故事:在龍王最愛的小女兒小龍女出嫁前夜,故宮裡張燈結彩地籌備婚禮,一片喜慶氛圍,卻傳來了嫁衣不見了的消息。於是,人類女孩李小雨,以及故宮裡的神獸們展開了一場尋找消失嫁衣的特別行動……

新聞發布會現場主創對談 實習生李爽爽攝

為了更好地將原著中的奇幻世界搬上舞台,導演結合燈光和舞美的巧妙設計,營造了一個奇幻的故宮布局。在濃烈國風的創作基調上,融合了舞蹈、戲曲元素,使作品呈現出更加多元化的風貌。“希望家庭觀眾可以通過觀看本劇,感受中華文化的魅力,愛上傳統文化、愛上故宮,以此美育心靈,讓家長和小朋友共同成長。”導演趙永斌談到。

音樂是一部音樂劇作品的靈魂,對故事氛圍有著重要的作用。此次《故宮裡的大怪獸之消失的龍女嫁衣》沿用音樂劇創作人李猛擔任音樂總監。三年的時間裡,他以故宮的歷史影像為靈感,創作更貼切故事情節的音樂,希望能夠通過音樂把觀眾帶入到故事中。同時他也期待劇中更加寫意的音樂創作,能帶給觀眾更加唯美的聽覺呈現。

新聞發布會現場主創合影。 主辦方供圖

據悉,音樂劇《故宮裡的大怪獸之消失的龍女嫁衣》公開售票現已正式開啟。(實習生李爽爽)

(責編:杜佳妮、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