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2019北京順義區首屆特色文化旅游商品設計征集大賽啟動

2019年12月06日13:37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6日電 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順義區人民政府、順義區委宣傳部指導,北京市順義區文化和旅游局主辦的2019北京市順義區“順意好禮”首屆特色文化旅游商品設計征集大賽12月5日正式啟動。大賽歷時40日,將於1月13日結束。

本屆大賽以“順意新文旅·好禮惠生活”為主題,面向全國廣泛征集作品,凡從事旅游商品創意、設計的各企事業單位、行業機構、大專院校創意設計專業師生、獨立設計師或個人均可參賽﹔同時面向順義區駐區旅游、文化、文創、設計、生產、銷售及服務行業企業、機構、品牌及個人定向征集參賽作品。參賽作品應以推進“全國文化中心建設”為目標主體,以大運河文化帶為背景,以順義元素為基礎定位,以創新設計為創意核心,緊扣大賽主題的精神內核,以市場需求為導向,以創意服務生活為標准,在挖掘傳統文化內涵的同時,注重傳統與現代科技、文化、時尚相結合,鼓勵參賽方研發新穎獨特的旅游商品,拉動旅游商品消費。激發創意創新、引領旅游時尚、促進消費升級和產業需要。

部分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展示。主辦方供圖

賽事按照初賽、復賽、決賽暨頒獎儀式的總體流程推進,期間重點根據設計類院校、順義區非遺及品牌IP、順義區文創設計機構、文化與旅游企業分類進行賽事招募與邀約。大賽設金、銀、銅獎及“優秀獎”“特別單項獎”五類,獎勵包括獎金、獎杯、証書等。

據悉,本屆大賽有六項專屬獎勵機制:一是將以系列媒體專訪的形式對入圍金銀銅獎項的產品進行獨家專訪,再現獲獎商品從文化、產品設計、物料選擇、手工制作、量化生產的整個過程,著重突顯每一個設計品的文化內涵、設計價值與實用價值,以及背后蘊藏的市場空間﹔二是獲獎項目可優先報評順義區促進文化和旅游業發展扶持資金﹔三是大賽優勝作品將獲得“順意好禮”品牌系列文旅商品名義,並可優選推薦成為“北京禮物”商品採購庫。四是獲獎作品可共享順意好禮品牌銷售渠道,並通過后續品牌活動,優先獲得金融、生產投資機構對接機會﹔五是大賽參與者可通過延伸活動搭建旅游商品設計方與經營方、需求方之間的合作橋梁與信息渠道﹔六是入圍決賽作品可獲得主辦方提供的DCI數字版權登記保護及市場授權管理服務。

部分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展示。主辦方供圖

(責編:杜佳妮、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