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國家圖書館攜手新華書店總店構建“館店融合”新模式

2019年12月06日13:43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6日電 近日,國家圖書館、新華書店總店、新華互聯電子商務有限責任公司在京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三方將發揮各自優勢,創新全民閱讀服務方式,用實際行動推進書香社會建設。

簽約儀式現場。實習生李爽爽攝

國家圖書館館長饒權介紹:“我們將堅守‘傳承文明、服務社會’的初心,與新華書店總店、新華互聯電子商務有限責任公司攜手打造館店融合發展的多元業態,為推動公共文化建設形成新的合力。”

新華書店總經理茅院生表示,三方將發揮各自資源優勢,用實際行動服務廣大讀者新需求,共同推進“館、社、店”融合發展,更好地推進全民閱讀,推動全社會養成“多讀書、讀好書”的良好文明風尚,為國家文化事業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根據協議,三方將積極適應互聯網時代閱讀需求變化,努力構建融合發展的創新模式。通過建設統一平台,開發滿足讀者多元需求的閱讀項目﹔充分整合各類書目數據和館藏數據,進一步提高文獻信息資源的集成化效能和精准化服務水平﹔開放共享全國公共圖書館館藏數據,為讀者提供高效優質借閱服務。

據了解,未來三方還將順應行業發展與讀者需求,不斷創新知識服務、共同打造活動品牌、開展學術研究﹔進一步推進知識服務標准化建設,創新知識服務載體和模式,為信息生產者、服務者和消費者搭建精准有效對接的橋梁﹔關注圖書、文獻等領域發展的熱點,共同探索研究科研項目,推動中國文化事業與文化產業的創新發展。(實習生李爽爽)

(責編:杜佳妮、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