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中國大運河文化帶京杭對話在杭州舉行

2019年12月08日08:1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昨日,中國大運河文化帶京杭對話在浙江杭州舉行。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杜飛進,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朱國賢,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中國新聞社社長陳陸軍出席活動並致辭。

  杜飛進表示,北京作為全國文化中心,始終高度重視大運河文化帶的保護傳承利用。北京與杭州是大運河北南兩端的耀眼明珠。我們要唱好“雙城記”,輻射全流域,共同講好大運河故事、擦亮大運河品牌。

  朱國賢表示,京杭兩地理應成為大運河文化帶建設的先行者和主力軍,有責任在大運河的保護、開發、利用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希望京杭兩地以此為契機,共同打造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

  周江勇表示,杭州市持續開展運河綜合保護工程,在生態治水、文化尋根等方面做了積極有益的探索。我們希望不斷深化京杭兩地深入交流,推動文化融合,讓大運河更青春、氣質更多元。

  陳陸軍表示,近年來,中新社積極向海內外傳播大運河文化帶建設成果,展示悠久中華文明,增強國家文化軟實力。希望京杭兩地通過對話合作,讓大運河實現從“各美其美”到“美美與共”的轉變。

  據了解,北京和杭州將輪流主辦中國大運河文化帶京杭對話,每年一屆。(李如意 袁新雨)

(責編:郭冠華、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