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清蓮雅韻”全國評劇展演落幕

2019年12月09日08:3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清蓮雅韻”全國評劇展演落幕

12月7日晚,經典評劇《楊三姐告狀》在中國評劇大劇院上演,現場座無虛席。隨著這出經典大戲落幕,全國多家評劇院團近三十年來首次集中亮相的藝術盛會——“清蓮雅韻——全國評劇展演”也正式落幕。

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評劇誕生110周年。為此北京演藝集團、豐台區委宣傳部聯合主辦此次展演。從10月31日開鑼至12月7日收官,三十多天時間裡中國評劇院積極發揮國字頭劇院的作用,集結全國其他9家優秀評劇院團,薈萃全國中青年評劇精英,共同為評劇慶生。

此次展演不僅向首都觀眾展示了20台評劇精品劇目,而且也喚起大家對評劇歷史的共同回望。評劇從110年前田間地頭的蓮花落蹦蹦戲,經百年發展壯大,已突破“三小戲”格局,成為題材多樣、行當齊全、流派紛呈、聲腔豐富的全國性大劇種。

展演題材多樣,既有傳統經典劇目,也有原創現實劇目。其中,既有梅花獎、文華表演獎、“五個一工程獎”劇目的獲獎演員,也有在各種戲劇節、藝術節中獲獎的青年才俊,讓首都戲迷著實過了癮。展演結束后,中國評劇院將總結經驗,繼續凝聚各方力量,力爭把“清蓮雅韻——全國評劇展演”創辦成品牌活動。(記者 牛春梅)

(責編:杜佳妮、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