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故宮再次跨界合作 “祥龍納吉罐”展現中國龍精神

2019年12月10日16:57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嘉賓們共同開蓋。實習生李爽爽攝

人民網北京12月10日電 騰飛的巨龍,穿梭於祥雲之間,再配上傳統的中國紅色打底,童年的味道“健力寶”穿上龍袍后格外吸睛。故宮博物院日前聯手健力寶共同推出合作產品——“祥龍納吉罐”。

據了解,“祥龍納吉罐”以故宮典藏文物乾隆皇帝的龍袍為創作靈感,提取了祥龍紋作為產品主視覺,另外輔以蝙蝠紋、祥雲紋、火焰紋等傳統紋飾,整體設計寓意吉祥,希望民眾能從中充分感受到中國傳統吉祥文化,激發愛國熱情。

健力寶副總裁王燕明表示,故宮館藏資源的授權開放與平台搭建,大大激發了民族品牌的生機與活力。此次引入這種經典的紋飾,是因為“龍”是中華文化的象征,我們希望將中國文化融入品牌,以便更好地弘揚優秀傳統文化與精神,助推民族品牌發展。

故宮博物院黨委書記都海江表示,本次合作故宮博物院基於自身文化資源優勢和品牌優勢在文創領域與社會企業強強聯合的又一成果,通過跨界融合、開放創新,拉近文化遺產與公眾的距離,讓民眾直觀深入了解故宮。

據悉,未來三年雙方還將圍繞“故宮中國節”項目開展一系列的合作,在春節、端午、七夕和中秋四個傳統節日都將推出相應主題的合作產品。(實習生李爽爽)

(責編:劉穎穎、魯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