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專家學者獻計賈島故裡文化傳播

2019年12月11日08:2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專家學者獻計賈島故裡文化傳播

12月8日,賈島誕辰1240年學術座談會在北京房山區石樓鎮舉行,10余位專家學者就賈島詩作的藝術成就及賈島故裡文化進行座談,共同紀念賈島誕辰1240周年。

唐代著名詩人賈島故裡為今北京市房山區石樓鎮的大次洛村,大次洛村歷史悠久,素有“西漢古村,賈島故裡”美譽。村域有大面積漢代墓葬,出土一尊漢代石虎,見証了大次洛村的古老。村中有雲蓋寺,曾出土唐代細繩紋磚,專家確認不晚於唐。今雲蓋寺尚存明弘治九年雲蓋寺石刻匾額。

座談會由北京史研究會、中共北京市房山區石樓鎮黨委、石樓鎮政府聯合主辦。北京文物研究所原所長、文物專家齊心,北京社科規劃辦原副主任、北京史研究會會長李建平,文化學者楊亦武等,對賈島在詩歌上的成就給予高度評價。專家還一致認為,賈島故裡文化是西山永定河文化的重要人文要素,石樓鎮及大次洛村應該充分發掘賈島故裡文化資源,利用雲蓋寺獨特的文化符號,實施鄉村經濟振興戰略。

(責編:杜佳妮、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