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首爾中國文化中心迎來成立十五周年慶典

2019年12月12日07:58 | 來源:中國文化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爾中國文化中心迎來成立十五周年慶典

12月10日,首爾中國文化中心在歡快喜慶的氣氛中迎來成立十五周年慶典。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韓國前總統盧泰愚、韓國國會議長文喜相等數十位中韓兩國各界人士向中心發來賀詞,熱烈慶祝中心成立十五周年。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朴良雨等中韓各界人士100余人出席活動。

慶典上演了具有濃郁中國文化特色的節目。中國書法家葉欣與韓國殘疾人畫家石敞宇在現場共同創作《新時代新征程》,為首爾中國文化中心送上誠摯祝福。隨后進行的中韓嘉賓共同切打糕儀式將活動推向高潮。首爾中國文化中心還精選了歷年活動,做成回顧視頻和照片牆,向觀眾展示了中心成立以來的精彩歷程。中心展廳正在舉辦的紀念澳門回歸20周年“聖城游蹤——濠江百年掠影展”也吸引了嘉賓和觀眾的目光。

中韓嘉賓表示,兩國不僅在經濟、外交、安全領域,在文化領域也一直保持著相互影響的重要關系。文化交流和文化領域的合作擁有消除糾紛、共贏發展的力量。希望兩國保持友好關系,期待中韓文化交流與合作成為東亞地區和平與繁榮的基石。

首爾中國文化中心是中國在亞洲設立的第一個中國文化中心,體現了中國政府重視發展中韓兩國友好關系。15年來,首爾中國文化中心成為對外展示中國的窗口、促進中韓交流的平台以及溝通兩國感情的橋梁,尤其在推動中韓兩國文化交流合作、增進中韓兩國人民的相互理解、夯實中韓友好的民意基礎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作出了突出貢獻。近年來,中韓在文化和旅游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不斷深化,並保持良好發展勢頭。(曉剛)

(責編:杜佳妮、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