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第七屆全國相聲小品優秀節目展演聚焦現實題材

2019年12月12日08:08 | 來源:中國文化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七屆全國相聲小品優秀節目展演聚焦現實題材

12月5日至7日,由中國文聯、中國曲藝家協會共同主辦的第七屆全國相聲小品優秀節目展演在北京民族文化宮大劇院舉辦。來自全國各地的百余位曲藝演員為觀眾送上了相聲小品優秀節目及“奮進新時代”張家港優秀曲藝節目專場演出。

全國相聲小品優秀節目展演自2013年起每年底在北京舉辦。展演旨在推介年度相聲小品優秀節目,助推語言類曲藝節目創演水平提升,帶動地方曲藝事業發展。本屆展演重視原創,聚焦現實題材,聚焦時代發展、關注社會民生也成為作者的創作自覺,曲藝小品《視角》《無証上崗》《送紅包》,相聲《學俄語》《我是家長》等節目均圍繞社會熱點展開。相聲《黃鶴樓》《一分鐘春晚》等經典節目也被賦予新內涵,表現力和現實性進一步增強。

展演在最大限度展現新人佳作的同時,注重發揮曲藝名家對青年曲藝從業者的引導示范作用。參加本次展演的單位既有中國廣播藝術團、北京曲藝團、天津市曲藝團等一線曲藝院團,還有來自遼寧省鐵嶺市民間藝術團、浙江杭州滑稽藝術劇院、江蘇省張家港市文化館等基層院團組織,以及來自北京周末相聲俱樂部、北京快樂兄弟、哈爾濱百樂會、重慶逗樂坊、西安青曲社等新曲藝組織。經過多年不懈努力,越來越多新曲藝群體從業者不斷成長,成為各級各類曲藝展演展示活動的重要參與者。(記者 胡克非)

(責編:杜佳妮、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