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天橋劇場“沉浸式”體驗北京文化

2020年01月19日08:1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橋劇場“沉浸式”體驗北京文化

臘月廿三小年拉開了過年的序幕,北京城裡的年味兒越來越濃了,來到南城的天橋劇場,過年的感覺更足了。看曲劇、吃糖瓜兒、再看看料器制作……1月17日至1月22日,北京第六屆天橋小年文化廟會暨老舍京味兒文化節再次如約而至,走進天橋劇場就能沉浸在濃濃的北京文化氛圍中。

本屆小年文化廟會由北京演藝集團主辦。2015年至2019年,天橋小年文化廟會暨老舍京味兒文化節,已成功舉辦五屆。活動以北京地方戲曲,結合北京非遺、民俗文化展示,以及特色食品展賣勾勒一幅老北京文化圖景,已成為一個頗受大眾喜歡的文化品牌。

此次,北京曲劇團帶來了北京曲劇《正紅旗下》、北京曲劇兒童劇《寶船》、北京曲劇《太平年》,從不同角度帶領觀眾體味老舍、體味北京文化。

在天橋劇場前廳,此次廟會活動邀請到了北京民俗傳承人、工藝美術師攜帶料器現場獻藝,展演、展賣包括景泰藍、燙畫葫蘆等眾多非遺技藝和產品,並特別邀請了中華老字號紅螺食品加入本屆廟會。

本屆小年文化廟會還將舉辦4場北京民俗講座。講座將涉及傳統樂器八角鼓、編制中國結、古琴、北京民俗文化四個方面,與參與者積極互動,使民俗文化傳播更生動,效果更突出。

活動主辦方負責人說:“市民們在走進劇場之后,先了解北京這些傳統的民俗,再去欣賞北京曲劇,就會明白一前一后實際上是一個整體北京文化的縮影,也是一次沉浸式的京味兒文化的體驗。”(記者 牛春梅)

(責編:劉穎穎、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