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300場活動為基層送“文化年貨”

2020年01月19日08:30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300場活動為基層送“文化年貨”

按照中宣部關於在全國范圍廣泛開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的統一部署,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地在2020年春節、元宵節期間,以國家級貧困縣為重點,組織非遺小分隊奔赴縣級及縣以下村鎮社區、學校等,廣泛開展“非遺過大年 文化進萬家”系列文化活動。

“非遺過大年 文化進萬家”系列文化活動涉及傳統戲劇、曲藝、傳統美術、傳統體育游藝與雜技、民俗等多個非遺門類,共覆蓋全國142個貧困縣,26個省(區、市)共組織140支非遺小分隊,舉辦約300場文化活動,為基層群眾送去豐盛的“文化年貨”。京劇、漢劇、楚劇等傳統劇目將在湖北省武漢市各小劇場開鑼。安徽省組織非遺小分隊首演走進國家級貧困縣望江縣。河南省洛陽市將開展隋唐洛陽城新春廟會等民俗活動。山東省濰坊市將開展“年畫展、非遺大集”等系列文化活動。四川省龍燈、川劇等非遺項目也將以不同形式展現文化“年味”。(記者 李俐)

(責編:劉穎穎、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