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凱叔講故事”助力停課不停學

2020年02月25日08:42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病毒從哪兒來的?新型冠狀病毒又是什麼?為什麼不能出門?不戴口罩的危害是什麼?如何保護自己遠離病毒?該用什麼樣的心態面對疫情呢?這些問題對正在經歷這場戰“疫”的成年人來說,回答起來想必游刃有余。可是,怎樣讓孩子理解疫情,對病毒保持警惕,又能幫孩子心裡種下探索的種子呢?

為了助力孩子們“停課不停學”,在這個超長假期裡學到知識,“凱叔講故事App” 不僅設立“戰‘疫’免費學”公益活動頻道,推出2400+免費故事和課程內容,更依據不同年齡段孩子的理解和知識需求,提供分齡學習“課程表”﹔而且在2月13日上線專為孩子介紹疫情的“病毒知多少”欄目,邀請孩子走進酷炫的故事世界,用孩子喜歡的視頻動畫音頻故事以及抗病毒歌曲等形式,引導孩子了解病毒、正視病毒,和病毒這個家伙“戰斗”起來!

不僅如此,“凱叔講故事App”創始人凱叔,還在2月14日通過視頻直播的形式,為孩子們帶來了一節詩詞主題課程《打不倒的蘇東坡》,凱叔以蘇東坡“三起三落”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為主線,配以他每個人生低谷時的詩詞作品、為民眾辦的實事、研發的美食等等,還原一個真實、樂觀、頑強、豪邁、“打不倒”的蘇東坡。每一次的人生低谷,他都樂觀的面對、永不停“吃”。他修建蘇堤、興水利、辦學堂,發明了“東坡肉”“羊蠍子”等菜品,使荔枝和生蚝等美食為天下知,並寫下了“但願人長久,千裡共嬋娟”的千古名句。凱叔以蘇東坡不斷發掘生活趣味的樂觀積極精神,向孩子傳遞坦然面對困難、從容豁達的人生態度,因為“沒有哪個冬天不會過去,沒有哪個春天不會來臨”。

“凱叔講故事”五年的成長過程中,一直用這樣童趣精彩、飽含知識、積極向上的故事陪伴著一個又一個的孩子成長。就在這個大年三十的晚上,面對爆發的疫情,凱叔帶領團隊快速開展了公益行動:向全國用戶免費開放10000+精品故事內容﹔2月1日“凱叔講故事”又響應中國音像與數字出版協會等發起“戰‘疫’免費聽”活動,精選《鐵道游擊隊》《小兵張嘎》《小英雄雨來》等紅色經典故事,以及《凱叔·西游記》《凱叔·口袋神探》《凱叔·安全帥小隊》等眾多精品IP內容放送給孩子們免費暢聽﹔繼而又發起了“戰‘疫’免費學”公益活動,2400+視頻課程與音頻故事免費聽……所做的這些,都是為了幫助0-12歲不同年齡段孩子在這個超長假期裡結合自身興趣和喜好,在輕鬆有趣的故事中,以聽有聲書的形式感受中國文化、學習科學知識、博覽歷史名著,得到精神放鬆和滋養,增強戰勝疫情的勇氣與信心。

該活動,用戶收聽已累計播放達1.2億次。其中,《凱叔·安全帥小隊》《凱叔·西游記》最受孩子們喜愛,從孩子們超長的收聽數據和“凱叔講故事App”內用戶熱情留言反饋可見,“凱叔講故事”優質的兒童教育內容的強大吸引力和受市場認可度。

凱叔表示,希望通過付費故事和課程向全國家庭免費開放這樣的公益行動,在這個不方便出門的假期,向孩子們傳遞科學的防護知識、優美的詩詞文化、恢弘的古典名著、堅韌的英雄人物故事等,使孩子在這個寒假有“不一樣”的成長。願每個孩子長大后,回憶起當下這個“超長”的假期,因為有這些好故事和課程的陪伴,不覺得虛度,內心是踏實的、溫暖的﹔也希望聯合整個互聯網內容行業共同努力,為疫情防控工作、戰“疫”行動提供最大力度的支撐。

(責編:杜佳妮、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