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聲援武漢”慈善音樂會在華沙舉行

2020年03月01日09:29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聲援武漢”慈善音樂會在華沙舉行

  新華社華沙電(記者張章 陳序)一場名為“聲援武漢”的慈善音樂會2月27日在位於華沙的波蘭國家愛樂音樂廳舉辦,為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加油。

  音樂會吸引了近千名觀眾。演出開始前,現場播放了介紹中國抗擊疫情的視頻。隨后,來自波蘭各地的音樂家和團體以及旅波中國音樂家演奏了肖邦代表作品、波蘭民族和流行樂曲以及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等,觀眾不時報以熱烈掌聲。演出最后,所有演員上台合唱歌曲《我們是冠軍》,並拉起寫有“中國加油!武漢加油!”字樣的橫幅。

  音樂會主辦方、華沙商會主席特拉奇克對新華社記者說,中國為防控疫情付出的努力讓人們有了舉辦這樣一場音樂會來表示聲援的想法。面對疫情,世界各國應該團結起來共同應對。

  中國駐波蘭大使劉光源表示,在應對疫情過程中,波蘭政府和人民在道義上、行動上都給予中方堅定支持。患難見真情,這場慈善音樂會更體現出中波兩國人民之間的深厚友誼。

  曾在廈門大學學習、現在深圳工作的波蘭女孩蘭中倩因疫情暫時無法返回中國。當天,她特意驅車幾個小時趕到華沙觀看音樂會。她說:“我在中國學習、工作已有6年,對中國有著深厚的感情。希望疫情盡快結束,我想早日回到中國。”

(責編:蔣波、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