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齊聲戰“疫”!30位作家傾情朗誦傳遞文學力量

2020年03月08日12:09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8日電(韋衍行) 近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關鍵階段,中國作家協會舉辦“同舟共濟 同心戰‘疫’”主題作品朗誦會,邀請吉狄馬加、邱華棟、王躍文、陳彥、李洱、徐則臣、徐小斌、董宏猷、匪我思存、彭敏等30位知名作家,誦讀疫情防控以來涌現出來的文學作品。視頻由中國作家出版集團承制,將於近期在人民網和中國作家網同步播出。

歲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國大地蔓延開來,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驟然打響。在這場全民戰“疫”的集結中,中國文學沒有缺席,中國作家始終在場,中國作協以及廣大作家迅速行動起來,以多種方式宣傳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各地各部門的馳援行動。這期間,文學工作者以筆為援,創作了一批凝心聚力的主題作品,為增強全國人民戰勝疫情凝心聚力。

朗誦會所選作品均為疫情發生以來的新作,作者中除了作家、詩人,也有奮戰在一線的警察、護士等各行各業的人們。他們用真摯深沉的文字記錄下普通人與病魔的較量,講述醫務工作者、人民解放軍、公安干警、社區工作人員、普通志願者的大愛仁心。在當前疫情防控呈現向好態勢、穩妥推進復工復產的形勢下,他們用自己的文字和聲音,記錄奉獻和犧牲,表達守望相助的希望與信心,致敬廣大人民不平凡的堅守。

(責編:韋衍行、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