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世界最大童書展因疫情首次取消

2020年03月13日08:1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3月12日凌晨,來自意大利的消息:博洛尼亞童書展(Bologna Children's Book Fair)宣布因疫情原因取消第57屆即2020年的展會。這是自1964年創辦以來世界最大的童書展首次取消年度展會。

  2月24日,博洛尼亞童書展曾宣布延期至5月4日至7日舉行。不過今天,其官網宣布:新冠病毒疫情在意大利和全球的急劇蔓延,澆滅了童書展延期舉辦的希望。主辦方不得不做出艱難決定,並立即行動,通知各方。

  按照原計劃,今年的博洛尼亞童書展有12場展覽、250場會議和工作坊,預計有來自80個國家的1500家展商和3萬多名觀眾參展。

  意大利博洛尼亞童書展已舉辦過54屆,其中兩大亮點是最佳童書獎和國際插畫獎。中國童書出版社歷來重視這一童書盛會,國內童書作家、童書出版人等年年都會參會,由國內出版社推出的新書推介、話題研討活動豐富多樣。2018年,中國以主賓國身份亮相2018年博洛尼亞童書展。2019年童書展上,中國少年童新聞出版總社與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總公司聯合主辦的“中國原創插畫展”,展出了50位中國插畫家的百幅精品,顯示了中國原創插畫的力量。據悉,2021年的博洛尼亞童書展計劃在4月12日至15日舉行。(記者 路艷霞)

(責編:韋衍行、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