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主題詩文集《戰“疫”之歌》面世

2020年03月19日08:2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日前,由中國作家出版集團編選的主題詩文集《戰“疫”之歌》由作家出版社出版,書中作品是自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從中國作協所屬報刊社網所發表和推薦的大量作品中精選出來的優秀之作。

  該書收錄詩作40篇,包括單詩、組詩、組詩節選等類型﹔收錄文章25篇,包括報告文學、散文隨筆等。這些作品或為來稿,或為征文,或為約稿。書中匯集的65篇作品來自65位不同職業、不同年齡和身份的作者。其中有國內著名的作家,如吉狄馬加、何建明、白庚勝、劉醒龍、池莉、秦文君等,以各自不同的風格充分顯示了重大時事之下文學的魅力。作者不僅來自疫情嚴重的武漢、湖北,還來自國內五湖四海甚至海外,展示了所有華夏兒女關注疫情、情系疫區,勠力同心共克時艱的勇氣。

  據悉,有的作品集中謳歌了此次戰“疫”中英勇犧牲並被追授相關榮譽的醫護人員、警察。有的作品展現了醫療、電力、鐵路、社區等行業領域工作者臨危受命、團結協作、同舟共濟。有的作品講述了“大后方”廣大民眾立足個人實際、全力支持抗疫的故事,他們或在海外火速募捐物資、或在家中默默付出。有的作品同時兼具情懷與理性,文採與格局,富有氣魄與力量,讓人看到光明與希望。(記者 路艷霞)

(責編:韋衍行、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