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假的!文旅部稱未參加“尋找少年非遺傳承人”活動

2020年04月01日11:52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日電 (韋衍行)針對近日網絡上出現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教育中心”名義組織開展“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青少年教育計劃——尋找少年非遺傳承人活動”,今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發布《關於某“中心”組織開展“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青少年教育計劃——尋找少年非遺傳承人”活動的聲明》,明確表示未參與此活動,此項活動不屬於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開展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培養或者遴選工作,也不是各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認定工作。

此外,聲明中還表示,經與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秘書處核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及其一類機構(中心)、二類機構(中心)不存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教育中心”這一機構。文旅部也提醒相關單位、個人在參加此類社會活動時需謹慎甄別。

(責編:韋衍行、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