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回放】“人民藝Show”DAY5:故宮節氣之美

2020年05月05日10:53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大家所熟悉的“立夏”,和我們有著怎樣的聯系?

     5月5日,恰逢二十四節氣之立夏,中國氣象局首席專家、CCTV《天氣預報》節目首位主持人、《故宮知時節:二十四節氣 七十二候》的文字作者宋英杰,將從全新的故宮視角來解讀節氣,娓娓道來古代立夏的儀禮、立夏風景的變化、立夏對農耕的意義、立夏的時令水果、立夏與今天人們的生活。

     特邀嘉賓故宮博物院副院長、明清宮廷史研究學者任萬平,將為大家解讀《故宮知時節:二十四節氣 七十二候》中涉及的院藏文物和與月令、節氣相關的宮廷生活。

    《故宮知時節:二十四節氣 七十二候》圖文並茂地解讀了故宮的二十四節氣之美。攝影師將“故宮元素”與自然物候相結合,把紫禁城建筑從主體轉化為元素,以背景、前景等元素形式呈現,以寫意的影像來展示故宮環境當中的動植物變化,用影像的形式展現了紫禁城建筑群裡各個角落的獨特之美。全書結合故宮博物院藏《月令圖冊》,同時展現了一幅四季輪轉、古今輝映的節氣與物候畫卷,以及一座生機盎然的大美故宮。

(責編:郭冠華、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