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京演集團邀小朋友雲上過“六一”

2020年05月29日07:5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這個“六一”無法相聚在劇場,但也不能沒有節日氛圍。由中國僑聯與北京演藝集團合作打造的“親情中華·童心歡暢——雲端‘六一’”綜藝演出將於6月1日下午4點通過人民日報客戶端、北京日報客戶端、優酷、快手等新媒體平台同步播出,為海外華裔少年兒童獻上一份有歡樂、有溫度、有感悟的節日禮物。

“雲端‘六一’”綜藝演出是對網上夏令營的一次全球大集結,具有很強的參與感和互動感。整場演出將打造孩子們的夢幻之旅,神奇的木偶、漂亮的俏花旦、帥氣的孫悟空等紛至沓來。河北梆子劇團的“猴王”郭硯夫和中國木偶劇院的表演藝術家馬希武,將中華傳統文化元素戲曲和木偶相融合,用“不傳統”的方式講述一段小朋友都喜愛的“真假美猴王”的傳統經典故事。“雲對雨,雪對風,晚照對晴空。來鴻對去燕,宿鳥對鳴虫。”《聲律啟蒙》將中國風的曲調、詩詞和漢字之美娓娓道來﹔情景戲劇《歡樂對對碰》由北京兒童藝術劇院老中青三代演員攜不同年齡段的小朋友共同出演,展現了中華傳統文化對少年兒童的滋養﹔詩歌《讀中國》將告訴孩子們該去哪裡尋找華夏文明的足跡﹔《讓我們蕩起雙槳》《明天會更好》等歌曲的動人旋律將喚起幾代人的童年回憶,並將這些感動以節目形式傳遞給孩子們。

這場晚會也將在國內播出,國內小朋友將與海外華裔小朋友一起相約雲端。(牛春梅)

(責編:郭冠華、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