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首屆“中國互聯網藝術大會”將於年內在上海舉行

2020年07月09日09:24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首屆“中國互聯網藝術大會”將於年內在上海舉行

為促進中國文化產業的繁榮,以現代互聯網帶動藝術文化的快速發展,主題為“藝術與文化”的首屆“中國互聯網藝術大會”,將於2020年11月在上海舉辦。

此次大會,由中國文化管理協會和中國互聯網新聞中心聯合主辦,議題涵蓋藝術與文化的各大門類,以及教育與科技的文化創新亮點。

據悉,中國互聯網新聞中心將充分發揮國家重點新聞網站和外宣平台優勢,全方位、多渠道地為首屆“中國互聯網藝術大會”搭建傳播平台,中國文化管理協會作為全國性的文化行業管理協會,將充分發揮其在行業內的優勢,統籌行業資源、組建會議組織架構。

兩家主辦單位旗下的中國網商務頻道、中國文化管理協會藝術典藏委員會,以及上海久有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將聯合組成大會執行機構,全面負責首屆“中國互聯網藝術大會”的籌備、組織、推廣、執行。目前,首屆“中國互聯網藝術大會”的可行性方案與實施細節已進行了充分討論和醞釀,廣泛征求各方建議。

在業內人士看來,首屆“中國互聯網藝術大會”的舉辦,將對國內文化藝術行業發展走向具有重要的影響和意義。作為全國性的文化盛會,首屆“中國互聯網藝術大會”將集聚全國藝術界與文化界的優秀資源,集中探討互聯網時代中國文化行業與產業的發展,尤其是經過疫情,針對文化藝術產業如何直面挑戰、走出低谷、擺脫困境、創造騰飛發展的機遇等一系列緊迫問題開展研究和探索。

首屆“中國互聯網藝術大會”,將按照“瞄准最高標准、最高水平”,“堅定文化自信,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要求,採取網絡推選、專家評價與現場大會相結合的形式,向全社會推薦一批“優秀中國藝術大師”,以及“中國十佳藝術館”,賦能中國民間藝術力量,推動中國文化藝術的線上線下全面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保障大會順利開展,首屆“中國互聯網藝術大會”組建了陣容強大的法律顧問團隊:由上海第一屆東方大律師之一的錢麗萍出任首席法律顧問,上海瀛泰律師事務所高級合伙人章煦春律師,上海瀛泰律師事務所合伙人孔一丁律師、劉榕律師、蔣晨曦律師,以及大度律師事務所靳長華律師,北京市世紀(上海)律師事務所高級合伙人肖一律師,共同擔任法律顧問。該顧問團隊自即日起,為大會的參與各方,提供必要的法律咨詢以及大會在開展和實施過程中所需要的法律支持,從法律上、制度上為首屆“中國互聯網藝術大會”順利舉辦保駕護航。(李君娜)

(責編:孟麗媛、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