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動畫深耕少兒題材

向  果

2020年07月10日07: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23號牛乃唐》劇照  百度圖片

近些年,國產動畫的生產制作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和發展,這其中,聚焦現實題材、觀照現實生活的動畫作品備受青睞。從《大頭兒子小頭爸爸》到《天天成長記》,它們貼近生活,打動了無數人。3月1日,國家廣電總局重大現實題材動畫片重點項目、金鷹卡通衛視原創動畫《23號牛乃唐》登上熒屏,至今周周蟬聯全國網收視率省級衛視排名第一,8歲陽光女孩牛乃唐成為新一代孩子們的好朋友。

這部動畫片的創作團隊多次前往育英、育才等長沙5所小學進行實地調研,收集了一大批接地氣的素材進行加工創作。同時,他們從數十家動畫制作公司中選擇了三維動畫制作技術水平最先進的進行合作。

牛乃唐,成績只是中等,可她性格開朗樂觀,興趣愛好廣泛。片中,牛乃唐有個弟弟牛犇犇,他倆相處的場景,讓無數二胎家庭感同身受。孩子們也可以從中看到同學親密合作、好朋友互相寬容等美好的童年情景。這部動畫片也是家長們的備忘錄。比如周末牛爸爸獨自帶娃,做飯都成了難題。片中還展現了老師們的現代教育觀念,比如老師告訴家長:“每個孩子都是一朵花,但花期不同。”

《23號牛乃唐》深耕少兒題材,從小學生的生活、學習出發,呈現了中國式家庭的生活現狀,也輸出了多元開放、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

(責編:孟麗媛、丁濤)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王守信任廣東省委常委
  2. 普洱市委麗江市委主要領導同志職務調整
  3. 誘導性報道損害自身公信力(鐘聲)
  4. 全國就業人員達7.5億
  5. 在這裡,讀懂“偉大的開端”——中共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