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中芭2020年度首輪巡演落幕

2020年09月24日07:4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芭2020年度首輪巡演落幕

  9月22日,中央芭蕾舞團的藝術家們在濟寧大劇院為廣大觀眾獻上一場精彩的《芭蕾精品薈萃》。在經歷了漫長的八個多月的等待和堅守之后,中央芭蕾舞團開啟了2020年度的首輪巡演。在過去的二十多天裡,中央芭蕾舞團的藝術使者們將唯美動人的足尖盛宴相繼帶給了菏澤、淄博、鄭州、吉安、宜春、合肥、馬鞍山、濟寧數以千計的觀眾們,收獲了無數鮮花與掌聲,濟寧是本次巡演的最后一站。

  此次巡演結束后,這群年輕的演員們即將迎來芭蕾舞劇《卡門》的首次演繹。為了盡可能地把最完美的藝術呈現給觀眾,大家在舞美裝台的同時,放棄了寶貴的休息時間在劇場的排練廳裡爭分奪秒地進行著排練。即將在舞劇《卡門》中飾演“卡門”的劇團主要演員王曄也特地從北京趕來,和余波老師一起手把手地指導年輕演員們排練這部芭蕾經典。

  在此次巡演的隊伍中還多了幾張新面孔,他們是今年剛剛畢業進入劇團的實習演員。也許他們的表演還略顯青澀稚嫩,但在這近一個月的巡演旅程中,他們不僅展現著屬於年輕一代的青春活力和堅韌不拔的意志品質,也在每一次的舞台歷練中逐漸成長。實習演員周月表示:“這是我進團后的第一次巡演,盡管時間很長、排練任務很重,但是劇團老師和哥哥姐姐們對我照顧有加,讓我在這個大家庭中感覺很幸福。濟寧站演出的那天,剛好是我的十八歲生日,這對我來說有著特別的意義,象征著我新的人生階段的開始,那天晚上我許下了一個願望,希望自己以后能成為像哥哥姐姐們一樣優秀的演員,在我熱愛的芭蕾事業中一直堅定地走下去。”實習演員李翔宇表示:“進入中央芭蕾舞團、成為一名真正的芭蕾舞演員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進入劇團的這段日子裡,讓我深切地體會到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演員,我要努力的地方還有很多。進入劇團對我來說是一個嶄新的起點,未來我將更加嚴格要求自己,一步一個腳印地走好每一步,不辜負所有人對我的期望!”(記者 田婉婷)

(責編:劉穎穎、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