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領略“文物的時空漫游”:“互聯網+中華文明”展覽開幕

2020年09月27日09:1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領略“文物的時空漫游”:“互聯網+中華文明”展覽開幕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記者史競男)由國家文物局指導,騰訊聯合10余家文博單位推出的“互聯網+中華文明”數字體驗展26日在首都博物館開幕。展覽以“文物的時空漫游”為主題,以數字化結合創意互動形式,講述近百件國寶級文物的“前世今生”。

  據介紹,展覽獲中國文物交流中心、首都博物館支持,敦煌研究院、上海博物館、湖南省博物館、河南博物院、陝西歷史博物館、湖北省博物館、浙江省博物館、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山西博物院、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等多家文博單位共同合作,圍繞經典文物IP打造全新數字文博體驗,旨在以創新手段傳承中華傳統文化。

  基於文物背后不同的文化主題,展覽打造了五個“時空艙”。“天人相合”帶觀眾了解青銅器背后蘊藏的禮制與祭祀文化,“有典有章”以數字形式展現秦文化風採,“美善合一”講述古人生活的智慧與藝術,“翰墨文心”通過構建沉浸式體驗的“曲水流觴”意境彰顯中國書法之美,“文以化之”讓觀眾身臨其境感受絲綢之路上的文化融合。

  展覽將持續至10月25日,面向公眾免費開放。

(責編:劉穎穎、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