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藝聯萬家精品書畫展在京舉行

2021年04月16日09:0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首屆藝聯萬家精品書畫展在京舉行

  近日,“中國當代名家書畫惠民活動啟動儀式暨首屆藝聯萬家精品書畫展”在北京舉行。

  故宮博物院原副院長張之鑄為本次活動題詞“當代名家書畫進萬家”。活動現場,與會專家和書畫家們共同為這幅題詞揭幕。

  同時,揭幕的還有當代著名美術家、清華美院教授朱曜奎親筆題寫的“藝聯萬家”牌匾。

  據介紹,本次獲獎的書畫藝術家是在全國200余位書畫家中評選出來的,獲獎作品也涵蓋了國畫、油畫、書法,山水、花鳥、人物,寫意、工筆等諸多門類,畫展現場展示了他們部分獲獎作品。

  在隨后的簽約儀式上,獲獎書畫家與藝聯萬家品牌正式簽約。書畫家們表示,今后要努力創作出更多高品質的、老百姓喜愛的書畫精品,以惠民的方式奉獻給大眾,以書畫作品為載體,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的書畫藝術。

(責編:楊虞波羅、高雷)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