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后海不是海》将拍成大电影 法国团队担任制作

2016年09月19日08:2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后海不是海》要拍成大电影

在电视剧《后海不是海》播出后,电影版的《后海不是海》也将正式启动,前天,国爱传媒携手达观影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宣布正式启动《后海不是海》和《诱饵》的拍摄计划,《后海不是海》的原著作者段威担任这两部电影的编剧,石钟山担任《后海不是海》的策划。段威表示,电影版的《后海不是海》跟电视剧完全不同,“这是一个全新的故事,是在贴近小说的基础上的一次重新编写,更加具有国际视野。”

段威说,《后海不是海》的剧本早在1996年就已经创作完成,但当时的电影环境不好,于是在石钟山的建议下,她把剧本改写成小说发表,最终,电视剧版的《后海不是海》在去年得以拍摄完成,“对于我来说,寻找一个合适的合作者比写小说和剧本还难。”

据悉,《后海不是海》的电影版将由前任法国电影联盟国际总联络人马克·毕栋推荐的团队制作,马克曾经担任越南电影《三轮车夫》的总制片人,他表示,自己将会给予这部电影走向国际市场大力支持。

《后海不是海》讲述的是一名退役的刑警和国际刑警一起,与神秘国际贩毒集团展开生死较量,无悔追踪18年的故事,段威表示,该片将横跨欧洲、东南亚和中国拍摄,“电视剧中的人物,电影中一个也没有,这不是一次创作上的收编过程,而是基于原著的一次重新创作。”(记者王金跃)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