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揭秘神秘动物前世今生

2016年11月18日08:0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揭秘神秘动物前世今生

你知道喷火龙是如何喷火的吗,你知道独角兽上的螺旋是朝哪个方向旋转的吗……近日,未读·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了法国科普作家让-巴普蒂斯特·德·帕纳菲厄的著作《博物学家的神秘动物图鉴》,解密故事里的神秘动物。

由J.K·罗琳编剧的《神奇动物在哪里》将于近期在国内上映,一大批神秘动物将抓住你的眼球。但是古今中外的这些神奇动物你真的了解吗?《博物学家的神秘动物图鉴》详细解析了这些动物。该书按照龙与蛇、四足兽、有翼兽、海兽、半人兽、混种兽分类,覆盖古今中外40多种神秘动物、100余亚种,涉及希腊、北欧、非洲、东方等诸多神话传说。书中每种动物的来历均有出处,作者钩沉史料,颇有考究,根据文献推理出它们如何繁殖、生长、捕食、筑巢,在哪个区域活动,有哪些品种,以及它们都会哪些技能,加之大幅的原创手绘动物解剖图,可以看到神秘动物的骨骼、肌肉、内脏、角爪、羽毛,甚至胡须、粪便,流连于想象与智慧之间。

此书由拥有180多年历史的动物标本店、欧洲仅此一家的戴罗勒DEYROLLE商店联合出品。史前史专家、神秘博物学家、《演化》作者让-巴普蒂斯特·德·帕纳菲厄撰文,超自然插画家卡米耶·让维萨德绘制插图。(记者 解辰巽)

(责编:欧兴荣、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