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寻找身边最美非遗 品味时尚与诗意

2017年06月09日13:3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文艺星青年按】2017年6月10日,是我国第一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也是确定中国文化遗产日以来的第12年。“文艺星青年”带你一起寻找身边最美的非遗,感悟历史的温度,品味时尚与诗意。

龙泉青瓷

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是一种具有制作性、技能性和艺术性的传统手工艺。至今已有1700余年的历史。龙泉窑烧制的“粉青”“梅子青”厚釉瓷,淡雅、含蓄、敦厚、宁静,是中国古典审美情趣的表现。

东阳竹编

东阳竹编手工剖篾细如发线,柔如蚕丝,精编细作。 产品以篮、筐、箱、箩、箕、篓、笠等生活用品最为常见,它们与烫金、印花、刻镂等装饰技艺相结合,完美地展示出竹的韵致和文化品位。

南通蓝印花布印染技艺

民间利用蓝草色素染色可以追溯到春秋战国时代,后来蓝靛发展成为蓝染技艺,至今已逾千年。南通蓝印花布印染技艺以耐脏耐磨、结实经用、图案吉祥等特点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