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我的前半生》:编剧回应"毁原著"争议 凌玲也有小委屈 

2017年07月13日08:1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人民网文化频道“文艺星青年”工作室>>

【文艺星青年按】心中有柔情,嘴上无硬话。吴越饰演的凌玲,自知自立,让人又爱又恨;对于“凌玲”被骂,吴越也很委屈:本想演出她的“艰难”而非“心机”。访谈间里的她,俏皮可爱,为了给“凌玲”出口气,开玩笑地“怒打”编剧秦雯。

记者 吴亚雄 摄

今天,文艺星青年请来了《我是前半生》的编剧及凌玲扮演者吴越,他们对网友们争议不断的话题进行了回应,听听他们怎么说?

扫下图二维码,且看人民文娱独家对话《我的前半生》编剧秦雯、演员吴越。

一、剧集介绍

《我的前半生》改编自亦舒同名小说,讲述了35岁的全职太太罗子君突然被婚内出轨的丈夫提出离婚,在婚变的打击下,如何通过闺蜜、家人、朋友的帮助,一步步找回事业,寻得爱情,成为一名独立女性的故事。

原著中描述的故事发生于上世纪的香港,为了让该剧更符合内地的情感观念和婚姻现状,编剧从人物到内容都做了非常大的改动。

人物介绍

罗子君(马伊琍 饰)

全职太太,信奉“家庭就是全部”,在嫁给相爱多年的陈俊生后,一直过着相夫教子的单纯生活。没想到突遭婚变,遇到了诀别婚姻和重启人生的困境。

贺函(靳东 饰)

咨询业精英,以资深、专业、才能享誉商界,面对职场商战,从容不迫、游刃有余,是典型的理性都市人格。在感情面前,他和唐晶恋爱十载拒谈成婚,依然把事业放在生活的首位。

唐晶(袁泉 饰)

罗子君闺蜜,在罗子君离婚后陪伴着她走出情伤,重振旗鼓,努力在职场上发光发热。

陈俊生(雷佳音 饰)

罗子君的丈夫,他是标准的工作狂,永远为了家庭的支出,为养家而努力赚钱。他被下属凌玲所吸引,进而一步一步地爱上了她。

凌玲(吴越 饰)

凌玲在剧中扮演小三的角色。工作时勤恳认真,为在公司站稳脚跟精于计算;婚姻里为爱扑火,以退为进成功取代了马伊琍的“陈太太”位置。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