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国传统相声大全》修订出版 姜昆作序

2017年08月14日16:0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修订版《中国传统相声大全》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 《中国传统相声大全》作为一套传统文化的经典读物,在曲艺相声界具有很高的实用性和权威性。近日,经修订后的《中国传统相声大全》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发行,该版本较之前更为严谨,内容全面涵盖已经挖掘整理出的传统相声作品。

相声艺术自清末流传至今,历传十余代弟子,人才辈出。传统相声以积累丰富著称,其中颇多相声名家的精彩之作。据了解,此次修订版《中国传统相声大全》,是多年来对传统相声搜集、采录而成的专汇,内容全面涵盖了已经挖掘整理出的传统相声作品。该书分为五卷,每卷均按传统相声中的单口、八大棍儿、对口、群口各编排一部分,更容纳了相声家族中太平歌词、滑稽双簧和开场小唱的部分传本。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作为该书的名誉主编为其作序,回溯相声与中国文化的渊源,他表示,经过一代又一代人对传统相声的不断实践“这些文艺作品在无数艺人口中千锤百炼,愈演愈精,它们顺潮流而生,随时代而变,把对人生的理解融会于嬉笑怒骂之中,是相声艺人创造了它,也是它培养造就了一代代的相声艺人。” 

修订版《中国传统相声大全》书封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