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东方旋律”国际音乐节在乌兹别克斯坦开幕

2017年08月31日08:4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东方旋律”国际音乐节在乌兹别克斯坦开幕

  8月28日,在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演员在第十一届“东方旋律”国际音乐节上表演。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

  新华社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8月30日电(记者沙达提)乌兹别克斯坦第11届“东方旋律”国际音乐节28日晚在乌历史名城撒马尔罕开幕。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在音乐节开幕式上说,“东方旋律”国际音乐节自首届举办以来,其影响力和作用逐年提升,参加的国家和音乐家数量逐年增多,音乐艺术成为加强合作与和谐的纽带。“东方旋律”国际音乐节增进了各国艺术家的交流,充分证明了音乐无国界,有利于增进各国人民间的友谊。

  据悉,在为期6天的音乐节期间,来自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阿富汗、德国、埃及、匈牙利、挪威、俄罗斯、西班牙等50多个国家的240多名艺术家将同台献艺,展示各自国家的音乐文化。

  “东方旋律”国际音乐节由乌兹别克斯坦已故总统卡里莫夫倡议、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首届音乐节于1997年举行,此后每两年举办一届。该音乐节旨在宣传、促进亚洲及世界其他国家民族音乐的发展与交流,从而吸引众多世界级艺术家和国际著名文化组织参加。

(责编:艾雯、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