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在芝加哥开启美国巡演

2017年10月30日08:3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在芝加哥开启美国巡演

  10月28日,在美国芝加哥交响乐团音乐厅,旅美琵琶演奏家吴蛮(前)演奏美国作曲家卢·哈里森的《琵琶与弦乐队协奏曲》。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28日晚在芝加哥交响乐团音乐厅,以作曲家赵季平的《第一小提琴协奏曲》开启了2017年美国巡演的首场演出。随后乐团还将赴纽约、费城等5个城市演出,同时进行各种艺术交流活动。新华社记者汪平摄

  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28日晚在芝加哥交响乐团音乐厅,以作曲家赵季平的《第一小提琴协奏曲》开启了2017年美国巡演的首场演出。

  旅居德国的小提琴家宁峰曾是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的金奖得主,他在演奏赵季平的协奏曲时,力图表达人类的博爱与情怀,展现所有跌宕起伏终将归于平和包容之道,并借此把当代中国音乐作品推向世界。

  旅美著名女琵琶演奏家吴蛮随后演绎了美国作曲家卢·哈里森的《琵琶与弦乐队协奏曲》。哈里森生前基于对东方音乐的兴趣,将中国琵琶与西方交响乐融合,通过这一协奏曲展现琵琶特有的古典之美。

  音乐会下半场,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在吕嘉指挥下,演奏了勃拉姆斯的《e小调第四交响曲》。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乐团加演了两首中外曲目后,演出才得以落幕。

  芝加哥是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此次美国巡演的第一站,随后乐团还将赴纽约、费城等5个城市演出,同时进行各种艺术交流活动。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