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2017两岸青年戏剧人才同堂上课 培训扶持计划结业

2017年12月07日09:1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岸青年戏剧人才同堂上课

12位来自海峡两岸的青年戏剧人才在京一起做同学,学习如何更好地讲述中国故事。2017两岸青年戏剧人才培训扶持计划日前在京结业,并举行汇报演出。

本次活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新剧本》杂志、台北市文化艺术促进协会承办。培训扶持计划旨在深化两岸青年文化艺术交流,发掘青年戏剧编导人才,提升其对戏剧创作的理解,搭建两岸戏剧交流平台。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来自大陆和台湾的12位学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交流,18位来自戏剧、戏曲、影视领域的专家、学者通过授课和工作坊形式,与学员们分享经验和思考。

结业仪式上,台湾本事剧团创办人、编剧、制作人邢本宁说,在与大陆学员的共同学习和交流中提升了自己,对大陆戏剧也有了新的认知。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编剧丁嘉鹏认为,扶持计划使自己对两岸戏剧文化有了新的了解,对戏剧创作也有了新的认识,对未来的创作方向有了新的想法。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