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首届“南海子杯”京津冀百姓戏剧小品大赛闭幕

2018年01月10日16:4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由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南海子杯”京津冀百姓戏剧小品大赛颁奖仪式今天在大兴区文化活动服务中心举行。

本次大赛以“戏韵大兴·剧梦中国”为主题,通过百姓群众喜闻乐见的小品和戏剧两种艺术形式,将大兴和“京津冀”“中国梦”紧紧相连。大赛共评选出最佳组织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女主角奖各1名,一等奖作品2部、二等奖4部,三等奖6部。颁奖仪式中,获奖作品《大兴一家人》《以美丽中国的名义》《探病》作为代表剧目进行了展演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参赛作品中,除了来自三地市区级群艺馆和文化馆的选送外,不乏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高校戏剧社团的身影,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街道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调动了京津冀三地广大群众的参赛热情,激发了地方百姓群众的文化创作潜力,更为京津冀三地百姓提供了一个文化交流大平台,促进了区域文化走向繁荣。

据介绍,本次大赛,从创作到竞演的全部作品都来源于基层百姓。活动自2017年6月份启动以来,历时近3个月时间,开展了“多渠道、广撒网、全覆盖”的征集活动,共收到300多部群众作品的投稿;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通过由中央戏剧学院、武警文工团、国内资深导演及编剧组成的专业团队的指导与打磨,共有12部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这些优秀作品源于生活、高于生活。或反映社会现实,彰显时代主题;或温情脉脉、情义绵绵,凸显人性价值;又或紧跟时代大势,勇趟时代滚滚大潮。每一部作品都充分展现了基层群众文化作品的不俗表现。

(责编:韦衍行、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