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创意中国》总冠军花落谁家?周茂非惊艳亮嗓与创客合唱

2018年02月09日15:5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本周日晚21:10,北京卫视《创意中国》即将迎来收官之战,到底谁能脱颖而出,获得首届《创意中国》年度文创大奖?坐镇现场的仍然是上周节目中的六位嘉宾,他们将继续作为《创意中国》文创项目推介人,带领所有观众一起走进这场岁末文创盛宴。

本期盛典亮相的项目:专注于易县农村教育的听松书院;走进社区便利千家万户小麦铺智能便利店;用新方式让年轻人爱上京剧的时尚京剧;用话剧演绎京剧台前幕后的北京风雷京剧团——节目将要从他们之中决出剩余两个四强项目,而大家最期待便是《创意中国》总决赛冠军将花落谁家。

节目现场

在之前的常规赛中,亮相文化带来的“时尚京剧”项目曾获得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决赛中,周茂非自爆“会唱样板戏”,同创业者马瑛瑛同台飙戏,演绎刁德一,同阿庆嫂你来我往,一番智斗。台上两人唱得高兴,台下几位大咖更是听得如痴如醉,连在上次节目中对亮相文化改变京剧的做法有所不满的王潮歌导演都面带欣赏、连连点头。一曲唱完,周茂非直叹佩服。他还直言时尚京剧的表现形式是京剧向前发展的一种必走的路径,否则,京剧的传承将会越来越难。

另一组的两个项目的较量也紧张非常,一边是专注乡村文化建设和美学教育的听松书院,一边是能够快速走进千家万户服务城市中每一个人的智能小麦铺,两者都是对社会发展有益、回馈社会的好项目,着实让现场众位大咖万分纠结。

本周日晚,年度文创大奖即将产生,敬请关注21:10北京卫视《创意中国》。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