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为您献上“文化年货” 让春节假期更有格调!

2018年02月11日13:0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文艺星青年”>>

【文艺星青年按】这个春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与小时候意犹未尽的过年感觉相比,现在的年味儿好像越来越淡了。别着急,青年君为您送上满满的“文化年货”,文化大餐走起!不管是名家推荐的“有料”好书、原汁原味的经典戏剧;还是精彩绝伦的相声小品、温馨有趣的亲子儿童剧,相信总有你的菜!

新年读新书

《人间词话》

此书这是百年来公认极具影响力的美学入门经典。王国维以深入浅出的条分缕析,首次开创性梳理出词的脉络、规律;他用短短64则笔记,讲透词之美学核心,让人豁然开朗,叹为观止。他在本书中阐发了自己的美学观点,初步建立了自己的文艺美学体系,这在中国近代文学批评史上具有重要的意义,也在中国美学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作用。

《说文解字》

此书是我国首部说解文字原始形体结构及考究字源的文字学专著。它以《康熙字典》的214个部首为基础,详细说明部首字本义以及演变引申使用情况,并引权威资料加以佐证。

《给孩子的中国历史故事》

民国学者汤芸畦,以人物和事件为主线,用讲故事的方式为孩子讲述中国历史,将知识性与趣味性结合。从尧舜时代到春秋战国,从秦并天下到三国争霸,从魏晋南北朝到隋唐两宋,从元明清朝到民国北伐,千年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变得通俗易懂,生动有趣,让孩子在充满趣味的阅读中,全面了解从远古到近代的历史大事件。

《南怀瑾选集》

此书是南怀瑾思想体系的一次新的总汇。中国传统文化千门万户,而儒道释为其纲要,先生会通三教,群机都摄,尤擅讲论佛法,拈花一脉,绍流如绪,浩浩乎卮言日出,妙义宛然,等身著作,千言万语一一读其书,想其人,山高水长,人所唱叹。

《丰子恺艺术四书》

五十年间说慈悲,三十四讲谈大美。开一代风气之先的艺术大家丰子恺先生,以返璞归真之心,讲述四种融汇中西的艺术故事。此书根据开明书店经典版本重新编辑,整理补充300余幅图片,经过细致得当的编排设计,极大地提升了阅读体验,便于读者更好地理解丰子恺先生的艺术世界。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