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数字博物馆地图将上线

覆盖1400余家博物馆,可智能规划游览路线

2018年05月11日09: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王珏)记者从国家文物局获悉:今年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国家文物局将与百度公司共同启动“用科技传承文明:AI博物馆计划”,上线全国“数字博物馆地图”第一期。第一期涵盖1400多家博物馆精确兴趣点信息,并实现人工智能技术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上海历史博物馆、苏州博物馆等博物馆的初步应用。

  未来,观众可以通过“数字博物馆地图”进入博物馆,透过街景式的展示,实现智慧搜索和游览线路的智慧化设计。经过一年筹备,全国近5000家博物馆中,已经有1400余个博物馆实现了标注和基本功能。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表示,互联网的发展及其引发的变革,推动博物馆功能不断拓展,使其早已不只局限于收藏、研究、展示藏品,在连接社会与公众之间,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博物馆连接的社会价值,正在被人们重新认识。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11日 12 版)
(责编:温璐、吴亚雄)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2.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5. 陈金虎任常州市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