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青海黄河源头玛多县文化月活动开幕

2018年08月02日08: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海黄河源头玛多县文化月活动开幕

青海黄河源头玛多县文化月活动开幕

  1日,地处黄河源头的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举行“辉煌四十年扬帆新时代”文化月活动。 靳建宏 摄

  中新网西宁8月1日电 (孙睿 靳建宏)1日,地处黄河源头的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举行“辉煌四十年扬帆新时代”文化月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反映该县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发展成就和广大干部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丰富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玛多,藏语意思为“黄河源头”,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西北部,是黄河上游第一个县城,人口稀少,海拔4000多米。玛多县地处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腹地,是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的发源地,是青藏高原重要的生态屏障。三江源国家公园黄河源园区就地处玛多县境内,园区面积占玛多县总面积的78.01%。

  图为开幕式文艺展演。 靳建宏 摄

  玛多县委副书记、县长利加说,改革开放的40年,玛多各族干部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沿着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以主人翁精神投身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建设,玛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由封闭走向开放、由落后走向进步、由贫穷走向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呈现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进步、文化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

  据统计,截至目前,玛多县地区生产总值是40年前的332倍;固定资产投入是40年前的1800倍,财政总收入是40年前的19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是40年前的24倍;农牧民人均收入是40年前的21倍,跨越的蓝图变成了现实。

  “改革开放的这40年是一部玛多人民摆脱贫困的奋斗史,走向开放的发展史,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光辉史。”利加说。

  当日开幕式上,“再唱山歌给党听、走进新时代”等脍炙人口的红歌,让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跟着歌声内容感受祖国和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蓬勃奋进的朝气。

  “节目很棒,唱响新时代,充满正能量,激励人心,相信玛多的明天会越来越好。”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节目让现场牧民群众们看的十分过瘾。

  玛多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以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为主线,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紧扣主题,以歌舞、文体赛事、说唱等多种形式反映时代精神、工作成就、行业形象,为实现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玛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完)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