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掌阅课外书"入局青少年阅读市场 2万本课外读物覆盖全球

2018年08月03日14:5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日电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昨日,数字阅读品牌掌阅推出新产品 “掌阅课外书”。据称,该产品是国内首款专注于青少年阅读产品,内容包含2万余本图书,来自全球36个国家。

据了解,掌阅课外书是一款专为青少年课外阅读研发的内容产品,主要针对7-15岁年龄段用户,旨在解决老师、家长和孩子们关于阅读的困扰,培养孩子阅读兴趣和爱好。同时,作为载体,掌阅课外书有两种具体形式:一是已经上线的手机App,另一个就是定制款的iReader Ocean电子书阅读器。

活动现场

“掌阅课外书的愿景就是让青少年爱上阅读”,掌阅科技董事长成湘均表示,在国内,关注青少年阅读的人共计有约1.8亿人,多为学生和家长。而其中,每年有书本阅读习惯的人少之又少。阅读习惯的缺失,原因包括没有阅读兴趣、不知道给孩子看什么、内容不合适、家长无法伴读等等。针对这些问题,掌阅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在培养阅读兴趣方面,将邀请专家导读,有效启发孩子的思维和创造力。如顶尖物理学家李淼教授,著名“红学家”刘心武,著名作家、剧作人白先勇,儿童听书品牌《娟子妈妈讲故事》创始人王娟等,调动孩子们对于国学、科普、文学、艺术等领域的兴趣。同时,还引入班级圈子实名阅读,覆盖全中国的每一个角落班级。孩子们可以关注朋友们阅读、为他点赞、互相分享感悟。成湘均直言,这会让阅读比任何其它的东西都有吸引力。

在内容选择方面,掌阅课外书创造性地按年级、年龄、兴趣三个维度对图书分类,选书一目了然。如按年级分类,四年级看《昆虫记》,六年级看《小王子》,初二看《变形记》,初三看《了不起的盖茨比》,高一看《三体》,高二看《乌合之众》,这些都会根据孩子的理解力,不断提升孩子对事物、对世界的认知。

王俊凯分享阅读经验

此外,掌阅品牌代言人、青年偶像王俊凯也来到现场,他表示课外阅读可以给年轻人提供很多不同方面的知识,让个人在成长过程中知道更多,提高整个人的素养。在谈到如何选书时,王俊凯表示: “挑书确实非常重要,掌阅课外书可以按年龄和兴趣等分类,你可以按自己的爱好在这里面找到适合自己的书。”他还推荐了《狼图腾》给年轻同学们。(李红)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