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奖揭晓入围名单 《红海行动》《战狼2》入围

袁云儿

2018年08月10日08:3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红海行动》《战狼2》入围最佳影片

  昨天,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揭晓入围名单。林超贤导演的《红海行动》《湄公河行动》双双入选最佳影片,吴京导演的《战狼2》也毫无悬念地入选。本届的单项奖竞争激烈,最佳男主角候选者有王学圻、朱亚文、吴京等人,章子怡则将与周冬雨、马思纯、苗苗、钟楚曦等人竞争最佳女主角。

  入围最佳影片的10部作品分别是《红海行动》《湄公河行动》《战狼2》《芳华》《建军大业》《唐人街探案2》《七月与安生》《十八洞村》《百鸟朝凤》《无问西东》。冯小刚、刘伟强、李芳芳、吴京、陈思诚、苗月、林超贤、曾国祥入围最佳导演。中国影协驻会副主席张宏介绍,这10部候选影片由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组织的108名影院经理在195部入围影片中,以实名制投票的形式评选出来的。

  从即日起至9月25日为观众投票阶段,此后,将由组委会指定的选票统计中心统计出群众选出的影片提名奖5部、单项提名奖各5名。11月10日晚在佛山颁奖礼现场,101名观众评委将评选出各个奖项的获奖者。

(责编:邹菁、蒋波)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3.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