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山东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校园话剧走进北京人艺菊隐剧场

2018年09月10日16:1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9月8日下午,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菊隐剧场,一场特别的话剧展演赢得了广泛赞誉。这场特别的展演来自山东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所中小学的师生自编自演,并由北京专业演艺机构具体指导的三部话剧《三袋麦子》《我想要的爱》《放飞心中的梦想》,虽然仍显稚嫩,却可圈可点,向观众展示了话剧普及教育的可喜成绩。

濮存昕对小演员们的表现给予肯定

专程前来观看演出的中国剧协主席濮存昕充分肯定了小演员的表现。他表示,群众性艺术展演,既有利于培养观众,又能从娃娃抓起做好艺术普及教育,值得大力提倡。

2018年1月,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提出了“话剧回家——建设全国首个话剧普及教育示范区”的设想,按照“政府主导、财政支持,社会参与”的模式,吸引北京优质艺术普及教育资源,由山东崇广文化协助落实。实现了全员发动、全面推开、全区域覆盖话剧普及教育。菊隐剧场的这场汇报展演,正是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全国首个“话剧普及教育示范区”的初步成果。

“话剧回家”项目包含三个方面的内容,即话剧进校园,话剧进社区,话剧进家庭。其中,话剧进校园在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的率先推动下,详细制定了话剧普及教育的三年规划,由教育局领导统领,组织区内中、小学百余名普通教师,克服学时安排等诸多困难,系统学习戏剧教育方法,为解决艺术教育师资匮乏问题,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同时在八个试点学校积极开展系统的戏剧教育活动,让学校老师直接进行“实战”,排练演出校园剧目,并组织了开发区首届话剧展演。

参加展演的孩子和老师们纷纷表示,在菊隐剧场的演出给了他们莫大的鼓励,也给了他们更大的信心。来自山东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的吕春勇局长说,开发区将继续努力,将艺术普及教育、美育教育扎扎实实做好,将全力建设好全国首个话剧普及教育示范区。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