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摇滚歌手臧天朔今晨去世 代表作《朋友》成绝唱

2018年09月28日10:2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图为臧天朔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据北京晚报记者从贝斯手刘君利核实获悉,28日凌晨4时56分,臧天朔因患肝癌于北京去世,享年54岁。圈内好友高晓松、甲丁等纷纷发文悼念。

臧天朔,1964年3月6日,出生于北京。代表作有《朋友》《等待那一天》《大悲咒》《心的祈祷》等歌曲,因粗犷大气的演唱流传甚广。曾为多部电影创作主题曲,包括张艺谋导演的电影《有话好好说》主题歌《爱到永远》。

臧天朔从19岁开始,在北京多个专业文艺团体担任钢琴伴奏。20岁,参与组织“不倒翁乐队”、同年处女作《心的祈祷》问世。22岁后曾学习古典作曲。最重要的作品《朋友》《分别的时候》《最后的军礼》等,都在这期间完成。

2000年,臧天朔参加在北京首体举行的“中国歌曲排行榜99年度颁奖晚会”,获最佳词、曲以及十大金曲三项大奖。

2009年11月,45岁的臧天朔因聚众斗殴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六年。2013年假释出狱。

2016年,臧天朔曾组织车队自驾走访青海甘肃等地,为当地孩子送去书本、课桌和体育器械,并带电子琴为孩子们演唱。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