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红色足迹走遍中国·红漫智慧课堂主题展》亮相北京图书订货会

2019年01月11日12:3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邹菁)昨日,在2019北京图书订货会《红色足迹走遍中国·红漫智慧课堂主题展》展览区,两排可爱的智能小机器人和舞蹈演员,伴随着电视屏幕上播放的《十送红军》唢呐演奏曲翩翩起舞。现场气氛热闹非凡,大批观众驻足围观。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向广大读者展示和推广爱国主义教育的新形式,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携手北京盛世国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推出了《红色足迹走遍中国· 红漫智慧课堂主题展》创新型教育类系列产品。

红漫系列自孵化以来已经形成了红色爱国主义图书、教案、音乐、电影等多种产品形态。红漫系列产品以两千分钟的红色历史动漫故事片为基础,不断丰富产品种类,探索爱国主义教育主题。

“红漫智慧课堂”项目总策划人罗小勇介绍说,“如果只是单纯给现在的小孩灌输知识,他们未必会感兴趣。因此,我们就想换一种方式。比如,我们这次的红色动漫,加入了一些艺术体验、红色旅行这些新元素,将传统的教育模式转化为一种新的体验模式,从而达到更好地传播爱国主义理念的目的。”

据了解,“红漫智慧课堂”是盛世国图根据文化共享工程进校园活动的总体部署,结合我国中小学教育的特点,量身打造的一款以爱国主义视频课件为主体、结合图书和多媒体等技术手段,以推动青少年德育和素质教育为初衷、弘扬爱国精神、彰显时代特色的创新型教育类产品。

“我们这次的立体化产品比较前沿,打破了传统纸质图书以及课件教学辅助教育模式,综合采用图书、VR技术、机器人、影视化教学这种表现形式,面向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岳慧表示,这种动漫形式的红色教育,能够让青少年更有趣味地投入学习。

“今年我们将以课件的形式把它推荐到全国各个小学和中学,无论是在户外还是户内课堂,老师都可以向学生开展这种红色爱国教育艺术体验课。比如,在VR体验中,学生现场感受当年红军四渡赤水的鲜活画面。”罗小勇说,目前很多地方的学校都有签约意向,其中四川已经在开展学校示范基地。

据悉,红漫智慧课堂主题展将持续至1月12日。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