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童书巨匠朱迪斯·克尔辞世 享年95岁

路艳霞
2019年05月25日09:1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童书巨匠朱迪斯辞世

  昨天,经典绘本《老虎来喝下午茶》、“小猫莫格”系列作者朱迪斯·克尔去世的消息传出,网友纷纷悼念这位童书巨匠。《老虎来喝下午茶》、“小猫莫格”系列的国内出版方接力出版社向记者证实,朱迪斯·克尔已于5月22日在英国的家中去世,享年95岁。

  朱迪斯是英国最成功的儿童文学作家之一,她一直创作故事和插图到90多岁。最为经典的作品是《老虎来喝下午茶》和那一系列关于小猫莫格的图画书,她以一种巧妙的方式结合了插图和文字,具备一种天生的从孩子角度看世界的能力。朱迪斯在50年的职业生涯中出版了30多本书。

  朱迪斯生于1923年,是战前德国一个犹太知识分子家庭中的孩子。她的父亲阿尔弗雷德·克尔是柏林著名的戏剧评论家。希特勒上台后,她被迫和父母一起逃亡。1936年,朱迪斯13岁时,一家人经由巴黎来到伦敦。在伦敦,朱迪斯学习了英语,成为一名艺术教师,婚后在伦敦西部的巴恩斯买了一栋房子,这里的生活成为她很多书中的素材。《老虎来喝下午茶》就来源于她在家时的灵感,当时她是全职妈妈,有两个小孩。“真的很无聊。”她后来回忆道,“我们去散步,喝茶,真的是这样。我们希望有人能来。所以我想,为什么不让老虎来呢?”她开始给女儿讲这个故事。《老虎来喝下午茶》出版于1968年,出版后大获成功,至今仍然不断再版。

(责编:邹菁、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