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第十八届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闭幕 最佳剧本奖空缺

2019年08月18日09:40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8月17日,2019第十八届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后简称大戏节)在朝阳区文化馆9剧场举行了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本届评委林荫宇、宋宝珍、杨乾武等现身活动现场,国家一级导演娄迺鸣也作为颁奖嘉宾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上采用了创意情景剧的形式,由参与到大戏节各项工作中的实习生共同演出了名为《四号排练室》的小型话剧,展现了热爱戏剧的大学生们的精神风貌,并将各奖项的颁奖环节巧妙融入其中。

  获得本届大戏节最高奖项“金刺猬奖”的是中国农业大学行知剧社原创话剧《稼穑之歌》,作品根据真实事迹改编,是一部以“曲周改土治碱”为主要情节的现实主义作品。除此之外,深圳大学旧黑匣子戏剧工作室以民间传说为蓝本的话剧《寻山记》获得了“优秀演出奖”;内蒙古艺术学院乌兰剧社根据蒙古族民间传说改编演出的话剧《英雄海力布》摘得“最佳创意奖”;最佳男女演员奖则分别由在话剧《英雄海力布》中扮演老阿妈哈沁的李施依蔓和在京剧《再见阿炳》中扮演阿炳的张元奇获得。此次大戏节还增设了“精神风貌奖”,由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的原创话剧《薪火相传》剧组获得,该剧通过对消防队员生活的描写,表现了当代青年勇于承担、敢于奋斗的精神。

  据悉,2019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以“致敬祖国”为主题,共收到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及特别行政区的55所院校的79部报名剧目,最终甄选出11部入围剧目,经过为期15天的展演,11位专家评委最终评选出各奖项。但令人遗憾的是,本届大戏节的“最佳剧本奖”空缺。评委会专家表示,这和中国戏剧界轻剧本、重演出技术的现状不无关系。(记者 刘臻)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