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好戏连台

2019年10月26日08:33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好戏连台

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2019年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如约而至。本届展演以“向国庆献礼,向人民汇报”为主题,汇集了来自京津冀三地20家艺术院团的戏曲、话剧、舞剧、音乐会等各种样式的20台作品。目前,展演已近一半,从10月27日起至11月16日,仍有13部作品即将与观众见面。演出将以低票价惠及更多市民。

这13部剧目首先包括了北京市属各院团获奖无数的拿手好戏,例如,北方昆曲剧院的昆曲《红楼梦》曾获第十四届文华大奖,北京曲剧团根据同名话剧移植的《龙须沟》曾获第八届文华新剧目奖。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的《钟馗》和天津歌舞剧院的芭蕾舞剧《精卫》同样受邀参演,其中《钟馗》创排于1985年,曾获首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精卫》曾获第三届全国舞剧观摩(比赛)优秀剧目奖。

几台刚刚创排的新剧目也将亮相展演。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儿童音乐剧《火光中的繁星》表现了淞沪会战中孩子们乐观顽强的生活,北京儿童艺术剧院的儿童剧《我的妈妈是匹马》则以马的视角和浪漫的色调讲述当年马背摇篮的故事。另有三家民营院团的优秀作品入围:北京福寿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话剧《打开一九九〇》展现30年来北京与北京人的发展变化,北京凌空评剧团的《老烧锅》以老烧锅厂的兴盛展现民族精神和民族文化的传承,北京当代艺术剧院的舞蹈戏剧《风声鹤唳》改编自林语堂的同名小说,描摹大时代中小人物的成长轨迹。

除了常规的剧目,展演还包含晚会和音乐会的形式。北京曲艺团《“艺”往情深——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原创新作品专场演出》分为鼓曲专场和相声专场,老、中、青三代曲艺人将同台献艺。中国杂技团的主题晚会《丝路国香》以敦煌飞天为创作源泉,展现中西方文化的交融。北京民族乐团的《新国门交响》是一部民族管弦交响乐新作。北京交响乐团的《金秋演出季特别音乐会——我爱你!祖国》和《冬之梦——柴可夫斯基专场音乐会》则是两场中西合璧的恢宏交响。(记者高倩)

(责编:丁涛、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