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大学生舞剧《运》跳到第三“届”

2019年11月15日07:56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2017年,富培轩被邀请出演北京物资学院原创舞剧《运》的男主角,那时,他还是一名大四学生。2018年元旦,《运》迎来首演,当年便巡演8场。昨晚,《运》作为“通州区公共文化服务惠民优秀剧目专场展演”作品再次登台通州文化馆。

  本轮演出开始前,已经离开校园的富培轩又被邀请回来,为学弟学妹们担任指导老师,帮助大家排舞段、合音乐。“我读大二的时候,加入了学校的舞蹈团。之前一直觉得,跳舞对男生来说是不是不太适合?”一次次的排练演出,最终改变了富培轩的想法,他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同学感受到艺术的力量。

  北京物资学院坐落在京杭大运河源头,舞剧《运》“就地取材”,聚焦运河岸边的普通人家,连缀起贯穿清朝末年、北平解放前夕、改革开放、走入新世纪四代运河人的故事。《运》的主创团队包括著名编剧许锐、编导帅晓军、舞美设计师任冬生、青年作曲家亢竹青组成,演员班底则由学校的学生组成。连续演出近两年,许多“老演员”毕业,新面孔加入。

  北京物资学院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庞波介绍,《运》的演员已经“传”到了第三批。现在登台的学生来自学校物流、会计、外语、法律等各个专业,既有大一新生,也有大四正在忙着考研和找工作的准毕业生,他们抽出课余时间,完成了这部相当专业的舞剧作品。(高倩)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